讓低海拔的「總統」茶園也能有高山茶風味,背後推手就是正瀚生技。正瀚董事長吳正邦表示,2002年植物基因圖譜之謎一一被解開後,讓「精準農業」再進階,對植物、環境更友善,以下為專訪紀要:

出國推薦信用卡 出國團費刷卡分期

問:解碼植物基因圖譜,如何讓精準農業再進階?答:「精準農業」以新科技建立氣候、環境等巨量資料庫,藉此提高田間生產效率,2002年台灣、美國等聯手解開水稻基因之謎後,也帶動農業生技產品新一波革命。去日本信用卡推薦 2018

現在開發產品時,猶如有明確的地圖在手,能夠精準地促進或抑制植物體內特定的基因表達,引導植物往增產、優質、安全的方向發展,例如發展出更茂密的根系、吸收更多的養分,申辦信用卡贈品或是增加光合作用的效率、提高果實的品質。問:這個新趨勢將會帶來甚麼改變?答:新趨勢將對植物生長發育的功效作用更為精準,且用量更省、對環境負擔更小,並且能兼顧增加農作物的產出和品質,提高農民收益。舉例來說,氮、磷、鉀是肥料的主要成分,但是在過去,缺乏這樣的精準開發技術,使得植物對肥料的吸收率平均在五成以下,過剩的肥料經由土壤、水系統進入河川與水庫,造成水庫「優養化」等環境問題。而新技術肥料被吸收率高、自然減少環境負擔,同樣的原理,既能運用在防治害蟲或雜草等方面,也能協助作物對抗乾旱或雨澇、寒冷或暑熱等逆境,讓作物提高逆境生存率,減少因氣候異常變化造成的農業災害損失。問:正瀚如何落實推動此趨勢?答:除了以植物基因圖譜作為產品開發的巨量資料庫(Big Data),我們也在中科高等研究園區投資15億元興建研發總部,計畫把研發團隊從目前約30人,逐步擴增到「百博百碩」規模,讓台灣也能躋身全球農業生技產品規格制定者。(工商時報)

出國刷哪張卡2018




2D268A4D6875C628
arrow
arrow

    簡晴桂館堯斃胞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